北京快乐8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:北京快乐8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稿时间:2020-08-08 09:22:19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很快有人贴出“打脸”的事实。不同于推特,美国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在2018年就规定,为增加消息来源的透明度,会对受公共或政府资金资助的视频进行标注,其中就包括BBC与“美国之音”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图源: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新闻网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到大多数美国网友都感叹自家大选被“外国势力”操纵,笔者倒是觉得他们完全没必要这么悲观,毕竟,埃瓦尼纳也没拿出什么实锤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记者发现,相关“国家附属媒体的”标签出现在这类账号的个人资料页面,以及每一条发送和分享推文上,并配有图案:国旗代表政府账号,讲台小图标代表官方媒体。目前“中招”的主要为中俄媒体,包括《人民日报》、新华网、央视、《环球时报》、环球电视新闻网(CGTN)与财新网,以及塔斯社、“今日俄罗斯”、“卫星社”等账号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对于推特的“双标”,有网民认为这就是专门针对中、俄等美国的对手,并讽刺:相较“国家媒体”的标签,一些西方媒体更应该被加上“亿万富翁控制”的标签。而按照“推进政治议程”的标准,福克斯新闻这样“挺特朗普”的媒体,俨然算是“美国官方喉舌”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外国网民质疑推特“双标”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对此,推特强行解释,所谓“公共筹资、保持编辑独立性的媒体”将不会被贴标签,并举了英国广播公司、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(NPR)为例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埃瓦尼纳资料图,图源:华盛顿邮报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图源社交媒体,下同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有意思的是,报告甚至连三国分别支持谁都列了出来。报告显示,中国和伊朗更“担心”特朗普当选,中国认为特朗普“更难以预测”,而伊朗则是“担心特朗普连任会继续向自己施压”。